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信息
关于征集2024年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计划选题的通知 校科技函〔2024〕3号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科研计划编制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科研建设的实际情况,请各教学院部组织科研力量开展2024年度我校科研课题的征集工作。

一、总体要求

选题应当以安徽省、滁州市地域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为立足方向,以服务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集群”和滁州市“八大产业链”发展需求,以学校承接的省级“双高”建设任务为落脚点,促进学校科技和社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然科学类选题旨在以解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科技前沿需求为目标,聚焦“四基”(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软件、产业技术基础)突破和应用。发挥优势学科专业作用,鼓励科研工作者开展探索研究,企业委托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可以重点列入选题。重点征集与企业联合开展“产、学、研”的工程应用项目,能够将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纳入到选题范围,开展课题研究帮助企业解决相关工程问题。

哲学社会科学选题应将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相结合,关注社会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安徽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高校智库和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引领作用,吸收有关党委、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意见,强化应用对策研究,促进滁州市地域高质量发展,加大政府、企业委托咨询类课题的征集力度,通过项目研究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智力支撑和解决方案。

二、选题征集

本次征集的选题经相关会议审议后,列入2024年度滁州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申报选题库,用于本年度校级、省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各学院做好征集选题的审核工作,严把选题质量关,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群(专业)建设与发展需求,将能够推动专业科研建设内涵的选题推荐上来。未报选题原则上不予申报本年度科研课题,行政管理岗教师按照专业纳入到对应院部申报。

三、材料报送

各教学院部报送不少于5个选题,于4月3日前将电子版、签字盖章的汇总表附件1、附件2扫描件发送到kejichu@chzc.edu.cn。

联系人:疏剑

联系电话:0550-3854703

附件1:2024年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计划选题汇总表(自然科学)

附件2:2024年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计划选题汇总表(人文社会科学)

科技处

2024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