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关于进行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本学期已进入期末阶段,为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稳妥有序,根据《关于做好本学期后半阶段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函〔2022〕5号)文件要求,教务处将于6月1日进行期末教学检查,请各教学院部提前做好自查和备查工作。具体安排见下表:

时间

2022年6月1日(周三)8:30—11:30

检查人

刘杰 王来兵 秦尚思 姚珺

段锦福

史晓云 殷德莉 魏如梦 张 幸

阚 迪

检查

部门

商学院(1525 室)

管理学院(1405 室)

信息工程学院(2523室)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2311室)

体育部(新体育馆二楼)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楼408)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传媒与设计学院(艺312室)

建筑工程学院(4207室)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5503室)

电气工程学院(5309室)

检查

内容

  一、按计划完成工作情况(包括社招和本科教学工作)。

  1、各教学院部按原定的工作计划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情况;各系(教研室)按计划完成教研室工作情况;各任课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能否在6月3日前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时和《课程标准》规定的教学内容,并带领学生复习和开展考试(考核)。

  查看系(教研室)对教师的教学进度检查(附件1)、教案检查记录(附件2)、学生作业检查(附件3)的纸质记录表。抽查每个教学院部两门课程的教案(纸质或电子均可)。

  2、抽查教师调课是否与教室日志、教学日志记录相一致;教室日志、教学日志等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等。

  二、实验室管理等工作。

  1、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条目(2022年)》,成立院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发文;制定院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包含教学院部的安全检查、值班值日、实验风险评估、实验室准入、应急预案、安全培训等管理制度)并发文,需提供发文版纸质文件。

  2、实验室安全检查:教学院部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每月不少于1次,并记录存档;实验废料、过期化学品等规范收集、定期处理。(实验室安全检查需有纸质记录)

  3、实验室运行记录:实验室运行记录完整,需提供各个实验室运行记录册。

  4、 教学耗材:有耗材领用与结余台账。(需提供纸质记录)

  5、实验室场所环境:门口挂有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标牌;实验室相关制度上墙;消防通道畅通;卫生整洁有序,有值日记录。

  6、 校级学生技能大赛推进情况。

  7、1+X证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三、落实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是否按“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教函 [2022]5号文件)”一一落实本院部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工作完成情况;社招班级各门课程的直播时间、线上考试时间以及教师的准备情况等;期末试卷(包括社招试卷)的出制和审核、试卷保密和印制工作、期末考试安排以及诚信考试宣传教育、考前培训和考试过程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将本教学院部的监考安排表发布在本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

  本科教育要否按照安徽科技学院要求做好出卷、制卷、考试安排等各项管理工作,并归档资料报安徽科技学院。

  四、毕业班工作完成情况。

  1、岗位实习材料的填写情况。

  指导教师是否布置实习学生认真填写《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岗位实习成绩鉴定手册》,不得缺项,并提醒学生实习单位盖章页由实习单位盖章后,学生以扫描件插入文本,最终提交《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成绩鉴定手册》电子版。

  《岗位实习信息表》《岗位实习信息汇总表》的填写和完成情况。

  2、岗位实习成绩鉴定工作。

  指导教师有无结合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的评价、学生实习周志填写(特别是疫情期间岗位实习周志)、学生实习总结和自我鉴定等项的填写情况,认真考核、合理评分,并在规定的时间上传岗位实习成绩至教务系统。

  3、毕业班重修成绩上传情况。

  五、社招教育教学任务完成情况

  任课教师是否能够认真完成社招教学工作、同时做好日常线上辅导、答疑等工作,每周检查和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网课学习任务、交作业等。

  课堂到课率是否达到80%以上;课程合格率是否达到90%以上;是否及时督促社招学生参加不合格课程补考、重修等,社招毕业生今年的毕业率是否能达到90%以上。

  辅导员是否及时排查本班学生学业预警、学费欠缴等情况。

  六、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对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下学期班级开课计划(包括社招和本科教学),各系(教研室)科学合理地安排专兼职和外聘教师的教学任务(包括社招和本科教学),教学院部下发经审核的《教学任务书》和《教师课表》等教学材料(包括社招和本科教学);根据校历完成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各专业实施性教学计划填报及材料上报工作;落实好社招班级各教学环节计划及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2020和2021级社招开课计划一览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七、教学资料和文件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各种教学小结撰写上交,教学文件资料的收集、归档,毕业班实习材料的整理归档。社招班级的日常管理和外聘教师日常管理等教学资料请单独归档。

注:原交通运输学院、互联网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的教学检查材料请送达现归属的二级学院一并检查。

附件1: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进度检查记录表

附件2: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案检查记录表

附件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业检查记录表

附件4: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院部教学自查情况表

教务处

2022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