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关于进行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2-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本学期已进入期末阶段,为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稳妥有序,根据《关于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函〔2021〕26号)文件要求,教务处将于12月24日进行期末教学检查,请各教学院部做好相应的自查和备查工作。具体安排见下表:

时间

2020年12月24日(周五)8:30——11:30

检查人

史晓云 张幸 阚迪

王来兵 秦尚思 段锦福


检查

部门

传媒与设计学院(艺312室)

交通运输学院(4407室)

建筑工程学院(4207室)

互联网学院(5601室)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5503室)

电气工程学院(5309室)

智能制造学院(7号实训楼403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楼408)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2311室)

信息工程学院(2523室)

管理学院(1405室)

商学院(1525室)

体育部(新体育馆二楼)





检查

内容

一、按计划完成工作情况。

1、各教学院部按原定的工作计划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情况;各系(教研室)按计划完成教研室工作情况;各任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情况(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时和《课程标准》规定的教学内容完成教学任务,指导学生复习和开展考试(考核)。查看系(教研室)对教师的教学进度检查(附件1)、教案检查记录(附件2)、学生作业检查(附件3)的纸质记录表。

2、抽查教师调课是否与教室日志、教学日志记录相一致;教室日志、教学日志等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等。

二、落实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是否按 “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教函[2021]26号文件)”一一落实本院部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工作完成情况;社招班级各门课程的直播时间、线上考试时间以及教师的准备情况等;期末试卷(包括社招试卷)的出制和审核、试卷保密工作、期末考试安排以及诚信考试宣传教育、考前培训和考试过程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将本教学院部的监考安排表发布在本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

三、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和顶岗实习工作开展情况。

1、各专业毕业设计、答辩有无完成,未完成的专业计划在何时完成。

2、2019级所有学生是否都进行了顶岗实习;三方协议有无签订;指导教师有无摸清学生顶岗实习去向和在滁州实习的学生数;计划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有无参加顶岗实习。

3、顶岗实习前有无对学生进行安全、纪律等方面的教育,布置实习任务、分阶段填写相关实习表格,跟踪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等。


四、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对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下学期班级开课计划(包括本科教学),各系(教研室)科学合理地安排专兼职和外聘教师的教学任务(包括本科教学),教学院部下发经审核的《教学任务书》和《教师课表》等教学材料(包括本科);根据校历完成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实施性教学计划填报及材料上报工作;落实好各教学环节计划及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2020和2021级社招开课计划一览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五、教学资料和文件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各种教学小结撰写上交,教学文件资料的收集、归档,毕业设计和答辩材料的撰写和整理归档。社招班级的日常管理和外聘教师日常管理等教学资料请单独归档。


                                                                                                                 教务处

                                                                                                         2021年12月16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