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关于开展高职扩招专业在线教学课程视频拍摄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24 信息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为提高学校面向社会扩招在线教学质量,落实《关于做好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校政教〔2020〕21号),现就立项建设高职扩招专业在线教学课程视频工作通知如下:

一、确定课程视频拍摄负责人

各教学院部要精选骨干力量组织教学团队开展高职扩招专业教学视频资源建设。指定课程负责人填写《高职扩招专业在线教学课程视频拍摄立项申报表》,申报面向社会扩招在线教学课程的视频拍摄制作。

二、拍摄方式和制作标准

视频采用录屏方式或者拍摄录制方式均可,其中,以录屏方式录制视频本人需以画中画形式出镜。视频时长建议控制在每节课30-45分钟,成片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 像素),具体制作标准请参照“附件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面向社会扩招在线教学课程视频拍摄质量标准”。

课程设计新颖科学,结构安排合理、重难点突出,资料案例翔实。课程展现形式生动,课程PPT图文并茂,动画运用恰当有创意,节奏合理。课程视频流畅,图像、声音清晰,同步稳定。

三、有关要求及费用标准

1.课程申报数量要求。

(1)17个高职扩招专业每个专业推荐4门专业课。

(2)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负责组建团队申报本部门承担的公共课视频制作。

2.申报期限。各教学院部于7月29日17:30前将课程建设申报书和汇总表纸质文件签字盖章后报送给教务处赵卫东(综合楼707室),电子稿发送至14654204@qq.com邮箱。学校组织专家审核通过后发文立项。

3.视频要体现教师与学生一对一授课形式。在视频中不得出现“同学们”“大家”等体现一对多授课形式的称呼用语。如需出现提醒学生的话语可用一对一交流语言替代,如:将“同学们请看”改为“我们来看”,将“请大家思考一下……”改为“请你思考一下……”。

4.根据每门课程总学时的60%-70%的比例确定视频数量,视频内容要覆盖该门课程的应授内容。

5.视频制作经费为150元/节,待课程教学团队录制并验收合格后,建设经费一次性发放给教学团队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根据工作情况进行二次分配。

附件:1.《高职扩招专业在线教学课程视频建设立项申

报表》

2.《高职扩招专业在线教学课程视频建设立项申

报汇总表》

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面向社会扩招在线教学课程视频拍摄质量标准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7月24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