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食环系党员活动日之 “滁州好人”进高校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6-17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发挥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系部师生积极传承先进典型的正能量,食环系党总支联合民盟职院支部于6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6月党员活动日—“滁州好人”事迹宣讲暨“新时代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学习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滁州好人”薛扬萍老师做好人事迹宣讲及交流,食环系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及民盟职院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周玲玲副教授主持,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薛扬萍老师作好人事迹宣讲。薛扬萍老师是滁州市解放小学英语教师,琅琊区政协委员,任教30年间她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因劳累过度导致嗓子失声和神经性耳聋,无奈暂别英语课堂,但仍坚持在其他岗位上,是全校公认的爱岗敬业好老师,先后被评为琅琊“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好人”。薛扬萍老师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她工作以来的教学感受及教学经验,30余载不忘初心,表现出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无私奉献精神。




活动第二环节为党员教师、民盟职院支部盟员老师与“好人”座谈交流,针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食环系党政领导、党员教师与薛扬萍老师、民盟职院支部主委陶会平等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报告感到敬佩、感动,切身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四有”好老师不是口号,而是要付诸实实在在的行动。食环系党总支书记陈震在总结中表明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对全系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努力成为有信仰、有德行的人;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德化人的工作要求,把德育培养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三是要力争做到行为世范,努力成为社会生活中的道德模范。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进而引领一座城市的“精气神”。此次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催人奋进,榜样的引领让老师们、党员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激励大家牢记教育使命、攻坚克难、创新创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职教事业发展和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之力。

作者:张功会、肖陆飞

审核:陈震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