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助力文明亭城创建 “小青亭”志愿者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21 阅读次数: 【关闭】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为积极响应我市“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3月21日,我院团委组织“小青亭”志愿者在滁州市银花医院路口南谯路与湖心路交叉口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院团委书记王蓓蓓、副书记何堃和五十名小青亭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2F579

行胜于言,对于青年志愿者来说,行动是他们最好的宣誓。活动中,志愿者们配合城管执法人员和交巡警在主要交通路口斑马线旁,即时引导文明交通、文明行为,宣传创文知识;劝导行人不要横穿马路,并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针对道路上的垃圾杂物,志愿者们拿着簸箕、扫帚等工具,清扫路面卫生,细心清理道路花坛内的落叶、烟头等,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访店铺,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贴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清理、搬离,确保干净整洁。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精神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文明,塑造城市之形;创建,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在滁州市创建文明城市中,志愿者成为“先锋”。他们不仅为周边居民营造了一个优美、有序、和谐的环境,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知晓文明、遵守文明,并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