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六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24 阅读次数: 【关闭】

公共自行车是市民出行低碳、环保的便利交通工具,但是由于长期摆放在路边,日晒雨淋,难免污迹斑斑,让原本亮丽的鲜绿色暗淡无光。为了让同学们正确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学习当代社会共享的精神,我院“小青亭”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24日在99广场对公共自行车进行清洁活动。

42A91

共享单车是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当今社会,传承我国传统精神与吸收现代新型精神并行不悖。为此,志愿者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带着雷锋精神为共享单车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本着环保的原则,志愿者们带着事先准备好的抹布、扫把等卫生用具,徒步来到了路边的公共自行车处。在简单地了解了公共自行车的结构以及安全常识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清洁工作。无论是道路旁的垃圾,还是车把、车筐、车座到车轮,同学干地热火朝天、一丝不苟,任何犄角旮旯都不放过。清洁后的自行车一改之前灰头土脸的面貌,焕然一新。

35351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自行车长久使用,并且树立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助人为乐、不计报酬的精神,增强志愿者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3749B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