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职教师前往市图书馆聆听大师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阅读次数: 【关闭】

97日,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专职教师在滁州市图书馆多功能厅聆听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应滁州市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滁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全教主持,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夏捍东与会指导。

路丙辉做了做一个温暖的思政课教师”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为什么要做一个温暖的思政课教师、温暖的教师是什么样、如何成为温暖的思政课教师?讲座中,路丙辉首先解释了温暖一词在教师职业中的具体内涵,温暖是对合格教师的进一步要求;对于温暖的教师是什么样的,路丙辉表达了自己的认识:思想、心理健康,主动关注学生,理解尊重学生,公平公正等。在“我的认识与体会”和“我的践行和体悟”中,谈自己如何做到“欣赏和鼓励学生,不嫌弃学生;尽力而为帮助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课外功夫”以及让教育回归生活,让教育贴近实际,让教师关照学生及对学生有效引领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来,滁州市及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召开了全市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及相关工作部署。此次“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应邀前来举行讲座,让全市思政课教师受益匪浅,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思政课教师努力拼搏,用心、用情、用功地上好思政理论课。

 

 

 

 

 

作者:汪立超

审核:孔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