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之“引领青年走进社区,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优化人居环境,创建美好家园,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引领青年走进社区,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青”力出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于8月2日下午前往凤阳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居民楼清扫活动。

活动伊始,在臧铭老师的指导下,将本次队伍分成两个实践小队。一队负责向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主要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对居民进行细致地知识讲解,并向其发放环保布袋,增强民众绿色环保的价值观念,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卫生意识和健康素质;另一队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深入社区居民楼,对楼道乱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扫,对不文明摆放的电动车进行位置正确调整。在活动过程中,两支小队分工合作,每名队员都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青”力出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队的到来不仅为凤阳路社区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优美整洁的卫生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宣传和实践服务双举并措的有效结合,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对社区卫生管理的主人翁意识,提升居民文明卫生健康素养,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更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爱护环境卫生的文明意识、提高了吃苦耐劳的实践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作者:毛杰、臧铭

审核:晋太洋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