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探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领略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我院于7月2日在袁一老师带队下参观渡江战役与安徽名人馆。

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它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再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渡江战役又称京沪杭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我军又一次大规模的战役行动。此役共歼国民党军43万多人,解放了南京、杭州、上海、武汉等大城市和苏、浙、赣、皖、闽、鄂广大地区。这一胜利,为进军华南、西南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全国的解放。纪念馆外的广场上,仡立着当年指挥渡江战役的总前委成员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让人肃然起敬。渡江战役的情景再现,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随后我们走进安徽名人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栩栩如生、高大庄严的、刻有28位安徽名人的巨幅浮雕石像。展区内的人物蜡像形态逼真、惟妙惟肖;视频音像动画形象,生动立体;仿真场景逼真真实。馆藏文献、笔记和遗物,让参观者能“近”距离、多方位了解历史人物。我们目不暇接,增长了对安徽——我们自己家乡的人文知识。

通过这次庆祝建党百年的参观活动,大家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们无私的付出换来的,我们应当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安徽文化的深厚底蕴,坚定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增强了文化自信。

作者: 殷茂源

审核: 耿学刚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