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团总支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节约意识,扩大“光盘”行动的影响力,杜绝餐桌浪费现象,互联网学院团总支于10月30日在5402班级举办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通过讲解,展示了我国普通公民铺张浪费的不良饮食习惯,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盘行动”的发起及意义。同学们就当代大学生存在的餐桌浪费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不仅表达了自己对于餐桌浪费问题的反对态度,并提出“吃光盘中餐、不浪费食物”、“从身边做起,拒绝餐桌浪费”、“今天不剩饭,成为‘光盘’一族”、“向浪费说不,争做节约达人”、“珍惜粮食,争做轻院‘光盘’”等号召,同学们深表赞同,一致表示会将这一行动坚持下去,并带动身边的亲友一起行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更加关注餐桌浪费现象,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弘扬了我国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激励同学们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为构建和谐校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自觉履行倡议,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并积极监督身边同学或亲戚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现象,用实际行动为共建节约型和谐校园做出贡献。学校组织了主题党课活动,针对浪费的危害性及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浪费现象展开讨论,并发出“身体力行,反对浪费”倡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俭节约,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作者:张 玥

审核:涂有羽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