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志愿者用行动关爱空巢老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进一步传扬中国尊老、爱老、敬老的伟大传统美德。互联网学院团总支于2020年3月9日特此参加关爱老人志愿者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热情洋溢地走进了滁州市敬老院,给他们带去一份快乐、一份温馨。

我们身为大学生,应该弘扬美德,活动期间,青春热情的同学们与老人谈心,所涉及的话题从敬老院的居住环境,老人们的家庭背景,直至他们丰富的生活阅历,我们也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帮助他们剪指甲,打扫卫生,普及防疫知识。同学们把这份爱传递给社会,传递给每一位需要的人,让传统美德不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

这不仅延续了学习雷锋的主题精神,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老年人的关注。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让互联网学院团总支的成员充分认识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把团员青年的爱心继续温暖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人,把这种精神在新时期一如既往地弘扬下去!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