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认真做好2024届应届毕业生实习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8 阅读次数: 【关闭】

“高质量实习就业”是应届毕业班学生“急难愁盼”的大事。为解决毕业生实际困难,助力毕业生实现求职梦想,从2023年10月到12月,互联网学院成功举办了多场2024届应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招聘期间,院党总支书记马来军来到招聘会现场检查指导,毕业班辅导员与企业进行交流,全力做好毕业生求职推荐和指导服务工作。

双选会邀请了丽水百度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邮政、滁州艺游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红小厨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滁州百方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伙计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滁州华瑞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到场招聘,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300多个就业岗位,力求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就业渠道。其他企业分时间段依次采用PPT、视频等形式进行线上宣讲和面试。双选会上,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良好。学生自信慢慢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岗位情况,积极争取最有利于自己成长的单位。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到场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参会单位,以自信轻松的心态应聘。

马来军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分类指导,根据毕业生不同的择业地域、方向、预期,有针对性地帮助毕业生提升实习就业能力;二是拓展资源,不断为毕业生提供相关实习信息;三是积极帮扶,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妥善解决特殊群体的实习难题;四是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毕业年级辅导员工作责任。

互联网学院2024届毕业生共247人,已实习就业的217人,专升本30人,整体实习率达88%。其中,事业单位招录2人,滁州本地企业实习就业128余人。基本上都走向了实习岗位,为其后期顺利毕业、充分就业做好扎实的准备。

作者:华静

审核:涂有羽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