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举办“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预防艾滋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在广大青年心中树立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让大学生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从而更加正确地处理与艾滋病人的关系,同时让同学们提高对自身身心健康的关注度。互联网学院于2023年11月5日在北阶202开展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主题知识讲座活动,2022级钟杰、王子龙同学担任主讲人。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由2022级王子龙同学讲解有关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加深对艾滋病的了解和认识,以更加友善积极的态度来对待艾滋病人,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

第二环节,进行预防艾滋知识竞赛,由2022级钟杰同学作为主持人宣读题目,各位选手积极参与抢答,表现都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将活动氛围带上高潮,比分难分上下。在抢答之后,主办方也举行了趣味抽奖来缓解竞答紧张的气氛,让同学们在竞答中加深了对艾滋病的了解,形成了对艾滋病的科学认识。

第三环节,播放宣传片,讲解了艾滋病感染源和主要传播途径、危害、防治措施。同时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自身修养,提醒和关心身边的人,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通过观看影片,让我院学生更直观的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降低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增强了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最后,所有学生在一篇宣誓声中结束了本次宣誓仪式。仪式虽结束了,但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工作将会在我院持续进行下去。


同时,我院辅导员还利用班会向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宣传,从基本知识到病源传染进行了讲解,并说明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染源等。让学生“知艾”才能更好地“防艾”。增强了卫生习惯的养成和自我防范的意识,并清楚地认识到艾滋病并不会因为日常接触传播,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

作者:华静

审核:涂有羽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