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定向运动班赴琅琊山风景区冠景酒店开展定向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19日下午,20级定向运动班全体学生赴琅琊山风景区冠景酒店开展定向活动,共计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定向运动发展史报告和定向测试比赛两个部分。

张振副教授开展了定向运动发展史的报告,介绍了定向运动的雏形、国内定向发展史和国内学校定向发展史,着重阐述了定向运动的运动精髓。定向运动是充满乐趣和悬念的新奇的时尚体育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还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

在定向测试中,学生使用一个指北针和一张详细精确的定向运动地图,选择规划路线,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标示的各个检查点,选择自己认为的最佳路线直到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

据悉,体育部积极探索体育课程改革,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探索开设新兴课程,以学生体育兴趣爱好为本,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作者:张振

审核:孙强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