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女排精神”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激励校运动队队员团结拼搏、刻苦训练,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18日中午,体育部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女排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王厚红副教授主讲,我校10支运动队近百名运动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切入,通过回顾中国女排从巅峰到低谷再到巅峰的辉煌历程,详细解读了女排精神的四重内涵,揭示中国女排爱国主义之魂、祖国至上之核、团结协作之本、顽强拼搏之神的伟大体育精神。

本次讲座着重引导师生“学、思”并举,将以女排精神为标识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内化于心,有效引导运动员们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并结合我校体育工作实际,通过“践、悟”将女排精神外化于行,进一步激发校运动队队员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以中国女排为榜样,树立为校争光、团结协作的意识,用奋斗的姿态践行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作者:王厚红 

审核:孙 强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