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28日下午,体育部党支部进行党史专题学习,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按计划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容。部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王厚红主持学习会。

纪录片《百炼成钢》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共江苏省委联合摄制。采取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形式,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的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历史故事反映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荣历史,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观影后,体育教研室主任程茂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节“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等相关内容,会议还安排了日常自学内容。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体育部党支部持续创新党史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传承、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作者:沈连梅

 审核:王厚红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