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顺利完成安徽省教育厅对我校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12日,安徽省教育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组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本次抽查复核的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等10项。

在此次抽查复核工作中,专家组随机抽取了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2020级、交通运输学院2019级共2个年级四个班133名学生进行现场测试。抽检中,专家组根据前期提供的学生名单信息和身份证查验学生身份,对每一个测试项目都进行全程现场测试、记录,并在受检测的学生及测试负责老师中了解体质健康测试及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整个测试过程安全、规范、有序,学生发挥良好,测试井然有序,专家组对我校的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

据悉,2020年度,体育教学部将组织全校三个年级近13000名在校生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目前已经完成2018级、2019级主体7000人次左右的测试,2020级近5800名学生的测试工作将于11月中旬—12月中旬进行。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是监测学校体育工作、激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有效手段,通过测试让学生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同时为我校制定体育教育教学、学生课余体育锻炼、运动队管理等相关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作者:杨秀芹

审核:王厚红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