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校第七届学生技能竞赛系列报道之“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 【关闭】

繁花似锦,草木葱茏的初夏,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校园技能大赛如火如荼的举行,6月6日“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大赛7号楼虚拟实验室举办。

图一:赛场整体

比赛环节分为冲压模具设计和塑料模具设计两大块,学生可以任意抽选,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CAD、CAE和CAM加工模拟,大赛共计4个小时。比赛中,参赛选手凝神聚力,认真答题,由赛项组委会提供制件的3D数字模型、半成品模具及装模必备标准件,同时提供纸质竞赛任务书一份及模具制造要求等。参赛队完成该制件模具设计与分析、CAM成形零件的设计和加工模拟分析。

图二:比赛开始

此次竞赛的模式是多年来该赛项的一个新突破,短时间内选手要对冲压及注塑模具,进行模具设计和分析,时间非常的紧凑。

图三:赛场氛围

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数控班级和机制班级的16位同学分别在5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此次大赛为进一步促进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基于模具生产工作全过程导向的教学改革,加快学院模具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更好地推动我校模具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作者:李立蔚

审核:张信群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