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四送一服”专项活动---组织教师调研滁州聚米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1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年5月滁州市委办公室出台了《滁州市战“疫”服企促发展“四送一服”专项活动方案》,滁州聚保利电装有限公司为我校防疫期间的帮扶企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疏剑副教授承担了与该企业对接的帮扶服务。

2021年元月2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信群、机械工程系主任疏剑及部分专业骨干教师赴滁州聚米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滁州聚保利电装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公司经理陈祝玉热情接待了张信群一行。

在前期的对接帮扶过程中,公司技术人员与机械工程系相关专业课老师在级进模设计与制造、公司技术人员与一线技术工人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合作。在冲压模具装配现场,专业课教师就该套模具的设计与生产进行了讨论。

滁州聚米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发展势头良好,新投入冲床自动化上下料改造生产线、机械手自动上下料单工位冲床改造项目的实施快、见效明显,其在建的数控加工车间相关新机床也在陆续的调试过程中。

本次的调研活动为机械工程系专业教师与“四送一服”的服务企业搭了一个平台,让专业教师深入一线现场掌握机械加工行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对年轻的专业教师成长有一定的启发。也让企业在技术团队组件、技能型学生培养等方面能够直接与专业教师进行沟通。

作者:疏剑

审核:张信群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