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本科教育:开展经典共读,红色引航读书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红色文化活动进校园,强化爱国主义的思想,本科教育团总支于5月22日晚6点30在1202教室开展经典共读,红色引航读书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邀请了商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王聪、张易阳,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兼职副书记钟国庆和本科教育学生会吴菲、时子康等5名同学担任评委。

活动中,6个小组依次以PPT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毛泽东选集(第二卷)》《红星照耀中国》《邓小平岁月》《红岩》《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以及《觉醒年代》这些红色经典书籍。并详细解读了书籍中的内容以及书中主要人物事迹和记载的主要重大历史事件,最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风景园林221班柴吉祥同学说,“读完红岩后,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令我动容,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是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诞生的,肩负着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从1921到当代,从丝丝曙光到万家灯火,中国共产党人手持画笔,用青春和梦想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一幅幅不可磨灭的画卷。而我们以书传芳,同沐书香,用红色经典的力量,去感动更多的星星之火,传递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引领更美好的未来!

经几位评委的认真打分,孙永恩同学宣布了本次红色经典读书活动的获奖名单。本次专题读书活动令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还增强了师生爱党、信党、感恩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作者:王有余、杨付春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