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本科教育:开展诚信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关闭】

诚信是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切实提升学生的诚信品质、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本科教育于5月15日-5月24日围绕“赓续诚信血脉,谱写青春年华”开展了“三个一”诚信月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本科教育各团支部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各团支书向同学们阐释了诚信的内涵,即与人处事真诚、讲信誉并从身边出发讲述了当前大学的诚信现状,包括学术诚信、考试诚信、助贷诚信等等,并呼吁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诚信品质。

开展一次主题签字活动。5月18日在1301教室开展了诚信月主题签字活动,每位同学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诚信待人,诚信做事。

开展一次讲座活动。5月19日在1301教室开展了诚信月主题讲座活动,活动中王丽同学向同学们解答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概念和主要用途、申请金额、申请学生条件、贷款期限、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需要的材料以及贷款逾期的后果等相关问题。通过对不同问题进行具体的讲解,加强了学生对助学贷款政策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

本次系类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秉承诚信待人,诚实做事的优良传统。今后本科教育将会继续引导学生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诚信品质。

作者:王丽、杨付春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