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学生工作处: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1-12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和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建设,1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滁州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副教授王小婷博士作“辅导员处理学生危机事件的行与思”专题培训讲座。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顾宏才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图文并茂,从“危机管理的职责”“危机事件的应对”“危机事件的启示”“危机管理的日常”等四个方面,通过系列丰富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辅导员如何科学应对学生危机事件,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督导,服务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讲座理实一体、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我校辅导员做好系列相关工作进一步提供了致思路径和工作借鉴。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生工作处更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措并举,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方式,切实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能力,积极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贾轶

审核:张军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