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暑期辅导员培训之“高职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4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23日上午,2012年暑期辅导员培训进入第三天,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马文惠副教授和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胡吉芬老师应邀来到我院进行专题报告。培训报告由学生处处长李平权主持,各系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马教授作了主题为“高职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报告。马老师是省优秀德育工作者、省优秀辅导员,她根据多年的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师的工作经验,从高职生的心理特点入手,分析了高职生的心理成因,并向在座的辅导员和书记传授了如何做好高职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员如何在工作中引导学生学会做人,要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真诚,在工作中信任学生、帮助学生,引导学生健康“交朋友”。

    胡老师是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四次荣获其校级优秀辅导员。本次来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她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心得,作了“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的专题报告。胡老师首先介绍了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管理工作制度,然后与辅导员交流了个人班级管理中的经验,并阐述了一些富有其个人思想的关于当前更好的开展辅导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听了上述报告之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有很多可取之处,定会借鉴到日后的辅导员工作之中。(文/图:学生处 王会)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