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食环学院: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之“光影里的家乡”摄影活动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14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展示家乡独特的光与影之美,1月22日起,食环学院团总支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之“光影里的家乡”摄影活动。

本次摄影活动的优秀作品有《淮南战役烈士纪念塔》《亳州魏武广场》,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是为了纪念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于而建造的。塔身正面,镶嵌着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鎏金大字,充分展示了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浓浓的革命气息。从这个作品中能让我们知道我们祖国的和平来之不易,人民的幸福来之不易。亳州魏武广场既传承古代文明,提炼历史精华,又弘扬现代成就,衔接古今文脉。既突出了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展示现代文明,满足市民休闲需要,同时也反映了当代亳州城市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摄影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记录生活的创作热情,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素养和审美情趣,更能从中感受祖国各地的家乡之美,进而树立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决心和信念。

作者:李瑞瑞

审核:陈震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