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我们的节日之元宵节】食环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之“云上庆元宵”活动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16 阅读次数: 【关闭】

2月15日,为喜迎元宵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食环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线上度元宵节日主题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云上庆元宵”活动。

“增知识,长见闻”——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变迁、各种习俗以及背后蕴含的深刻文化背景和寓意,分享自己对元宵节的独特见解。“我实践,我奉献”——21园林工程的刘许诺同学参加了家乡大溪河镇的“关爱留守儿童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和祝福;21化工的陈星同学参加了家乡社区的陪伴留守儿童、包元宵活动,并为环卫工人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庆元宵,我来晒”——同学们纷纷上传了自己庆祝元宵节的图片,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等活动,记录了自己专属的元宵节。

本次“云上庆元宵”活动生动有趣,通过充满创新创意的方式传达了节日的祝福,也让同学们在传统节日中了解伟大祖国的源远流长的历史,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主义责任感。

作者:李瑞瑞

审核:陈震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