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食环学院:开展“流动学风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广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食环学院近日启动了“流动学风督导”工作,聘请学生担任院部“流动学风督导员”,开展学院学风督察与学生不文明行为劝导工作。

“流动学风督导”工作依托班级劳动课开展,从劳动课班级选聘学习态度端正、品德优秀的学生参与院部日常学风督查,协助值班教师检查学生上课迟到、出勤、早退等扰乱正常上课秩序的行为;及时制止学生带早餐进教学楼、乱扔垃圾、上课使用手机、课间抽烟等不文明现象,劝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学生。食环学院拟将检查情况进行整理,评出优、良、差等次,建立“红黑榜”,敦促各班级加强优良学风和文明建设。

“流动学风督导”工作致力于改变“管理是老师的事、学生会的事”的传统观念,进一步发挥管理育人的功能,让更多普通同学有机会参与院部管理,激发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热情,为良好学风和文明学风建设献策献力。

作者:易義、张功会

审核:陈震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