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信息来源: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1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本能教授在综合楼318会议室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党课讲座,基础教学部人文素养教研室和数理教研室非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党支部书记金本能教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座中,金本能结合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特点和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高职教育教师队伍,以及怎样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

讲座中,金本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多读书,要求大家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还要系统学习职业教育教学的知识;二是要多思考,要求大家认真思考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每位教师都要成为“研究者”;三是要多实践,实践性是职业教育的本质特征,实践能力也是职业院校教师的最基本的能力;四是要讲奉献,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

作者:沈倩倩

审核:林文静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