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校第七届学生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之“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赛项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26日、6月2日,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如期举办校第七届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大赛,大赛通过班级报名、任课教师筛选最终确定了比赛名单,共计有2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口语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参赛选手在电脑上完成一个单元的口语任务,比赛时间为90分钟,由iSmart外语智能学习平台自动打分,选手进入复赛阶段。选手在复赛阶段需要抽选朗读一篇图表文章,并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一般为3—5题。比赛现场由6名评委老师打分,根据选手的语音、语调、理解交流能力评出一、二、三等奖。

写作大赛为笔试,满分100分。要求参赛学生在120分钟内写出一篇应用文和一篇图表描述作文,并有相应的字数要求。老师根据文章的语篇结构、分析描述、词句表达等进行阅卷打分。

英语口语、写作比赛吸引和组织了广大学生参与,既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坚定了学习的决心,又为选拔省级技能比赛选手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能够提升指导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切实推进我校公共英语教学工作。

作者:孙京京

审核:洪山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