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观红色影片 忆百年党史——集中观看电影《百团大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激励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重温党的峥嵘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团大战》讲述的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该影片采用了大量珍贵的影片史料,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的艰苦卓绝的历程,真实记载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经历,记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抵御外来侵略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使全体教职工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了解党的历史,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领导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抓铁有痕、踏实留印的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切实在现实考验和挑战中体现忠诚、党性和品格。

作者:沈倩倩

审核:林文静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