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专题党课学习
信息来源: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1日下午,应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邀请,人事处副处长吴慧明为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专题党课,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全体教师闻讯后参加党课学习。会议由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金本能主持。

吴慧明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吴慧明表示,学习党史、国史对于我们回望来时、寻根溯源,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党从诞生的那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学习党史、国史,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立足当下、踏石留印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体现和办学治校的工作主线,构筑高等教育的红色高地;学习党史、国史对于我们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面向未来、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新时代我们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使命。

金本能表示,通过此次党课,让我们身临其境地看到了党从诞生之日起带领人民走过的坎坷和获得的胜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一个政党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够基业长青。只要我们初心不改、永久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作者:沈倩倩

审核:林文静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