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1-01-29 阅读次数: 【关闭】

1月28日,基础教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林文静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站位、政治监督,注重全面从严、精准问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会议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清醒看到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重大任务落实见效。要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态势,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

会议强调,党总支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教职工队伍。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视频。

作者:沈倩倩

审核:林文静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