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分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联合开展扶贫考察秋游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17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基础教学部分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将教职工秋游活动和扶贫活动相结合,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我校驻村扶贫干部、仓镇回民村第一书记王冬所在的定远县仓镇开展扶贫考察秋游活动。

活动第一站前往在定远古城内举办的“定远县2020年扶贫日活动暨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活动现场。活动现场设置有扶贫产品展示专区,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县22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举办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老师们纷纷前往扶贫商品展销摊位前进行了观摩采购,详细了解各镇的扶贫脱贫措施,听取各镇特色农产品介绍。每位参展农户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教职工也满载而归。

接着大家兴致勃勃地奔赴仓镇农户胡立虎的哈密瓜种植基地,现场举办了哈密瓜采摘比赛,大家穿梭于哈密瓜种植大棚,用最快的速度找到自己心目中最大、最满意的哈密瓜,由工会委员作为评委现场进行评定。


一边品尝着甜蜜的哈密瓜,一边感受阳光下的采摘体验,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秋游活动既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归属感,又动员了集体力量,营造了   “10·17”扶贫日浓厚氛围,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参与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感受到的是哈密瓜和助力扶贫的双重“甜蜜”。


作者:陈琴 金本能

审核:林文静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