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举行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1-30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交流教学经验和方法,更好实现“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为教师赋能,11月2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在综合楼318举行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冯香丽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由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说课组二等奖获得者汪洁老师为大家做了分享。汪洁老师介绍了该赛事的比赛形式和比赛流程,并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分享了比赛评委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首先,语音语调是外语教师的“门面”所在,良好的语音语调是吸引评委关注说课内容的基础因素,其次,要对教材进行深度解读,突出说课内容的创新之处以及对思想深度的挖掘。另外,优秀的说课课例应包含完整的模块,具体包括教材和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效果、板书设计和作业安排以及对本堂课教学亮点和反思的阐述。最后,汪洁老师总结了自己与其他选手相比的不足之处,提出在未来会加强英语教学基本功建设,不断学习新的课程理念,深刻剖析教材,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高职高专院校与本科院校教师同台比赛,也是我校英语教师首次参赛并取得良好的成绩。通过汪洁老师的分享,与会教师对于该赛事有了进一步了解,汲取到了很多经验,也促进大家后续积极参与相关教学比赛,提升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教学。

本次研讨会还对教研室本学期后续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辅导、期末模拟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作者:乔萍萍

审核:汤国水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