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开展课程思政融入高等数学教材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9-2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促进教材建设,9月20日14:30,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二级教授、教育部高职数学课程标准研制专家、全国高职教育文化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副理事长骈俊生受邀到我校综合楼五楼会议室进行题为“融入课程思政的高等数学教材创新建设研究与实践”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基础教学部数理教研室主任杨家稳教授主持,基础部全体教师及我校2023年新进教师参加。

骈教授围绕“课程思政融入教材”“教材特色创新建设”“教材信息资源配建”三个方面,结合自己主编教材的课程思政设计理念,详细论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以及思政教育融入高职数学教材的途径,举例说明如何挖掘数学教材所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分享了教材建设的基本步骤、如何创新和教材信息化建设经验等。

通过骈教授的分享,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了解了课程思政融入的途径,对教材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

作者:杨家稳 乔萍萍

审核:洪山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