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9月28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组织2022级工业设计专业开展入学教育,院长闻建强、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王起、专业教师闫正洲等参加会议。

闻建强从“中国制造——中国智造”引入主题,突出工业设计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融合的重要性。介绍了艺术+技术在专业中的应用,帮助学生理解工业设计专业的涉及范围,介绍我校工业设计专业作为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近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是提升工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鼓励同学们增强专业认同感。

专业负责人王起老师从专业工业设计培养目标、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基本条件、课程设置、学生获奖作品展示分析、承担省级比赛专项赛进行讲述。专业教师闫正洲从设计角度分析了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及所取得成果,分享了学好工业设计专业知识的方法技巧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设立于2005年,为国家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安徽省专业改革示范点专业,是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单位。办学至今,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屡获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安徽省特等奖、国赛三等奖,“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银奖。骨干教师多次取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承办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贝蒂玛杯”“璇辉杯”“金鹏杯”“龙利得杯”和“华艺杯”专项赛,连续三年获评安徽省经信厅优秀承办单位奖。

作者:王起

审核:闻建强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