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3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在德馨楼200工作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数字媒体系系主任李雯雯主持,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雯雯传达了近期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演练工作,参加演练的教师们也分享了心得体会。李雯雯表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快做好学校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实现平战转换,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星辰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演练的心得体会,她说,线上教学不同于传统教学,为了在直播中能够对知识重点和难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王星辰提前根据教学进度认真备课,做好课前导学,提前通过平台发放与新课内容相关的任务,在直播中利用腾讯会议共享屏幕的白板功能,帮助学生理解学科重点,突破知识难点。在课堂实训中,既有文字修订,又有音频交流,增加了师生间的互动。此外,系部外聘教师也纷纷响应学校号召,认真筹备线上教学工作,学生反馈效果较好。随后,与会人员就目前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新专业申报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就教育教学工作,李雯雯强调,系部教师要继续加强自己的业务学习,优化在线课程指导,提升学生在线学习质量。努力打造精品课程,做到心中有学生、教学有成效,这是面向未来的混合式教学与教研的趋势,也关乎教师的信息素养水平、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改革的发展进程,更是新时代教师专业技能的一项必备素养。

作者:李雯雯

审核:闻建强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