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观影及知识问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次数: 【关闭】

金秋十月,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媒与设计学院团学组织组织各班级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观影及知识问答活动。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空巢老人也越来越多,各班级借助教室多媒体设备,播放电影《空巢·归鸿》、组织观后感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表示应注重对老人的精神关怀。而后,各班级开展重阳节相关知识问答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跃的氛围中收获传统文化知识。

重阳节作为我国的重要节日,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延续,更承载着老年人对于关怀和爱的呼唤。本次活动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也引导我院学子切实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吴涛

审核:王琴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