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在平面设计中的运用”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提升艺术专业学生的设计能力,一场题为“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在平面设计中的运用”的讲座于2021年6月22日在传媒与设计学院4110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史晓云副教授主讲,室内设计、广告设计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史老师先对滁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了介绍,接着以自己创作的一套《琅琊山度假村平面设计方案》为例,分析了如何挖掘滁州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诗、书、画、印和古典线装书的版式等)运用于招贴设计、CI设计和邮品系列设计之中。最后史老师鼓励同学们深入研究和挖掘中国传统民族历史文化,把握其精神内涵,把它广泛和深入地应用于现代设计之中。

整场讲座同学们济济一堂,老师结合自己的设计作品和创作体会侃侃而谈。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深深感受到老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

讲座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场的学生表达了自己在设计中的困惑和体会,以及今晚的收获。

作者:刘娟

审核:闻建强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