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凤凰数字创意产业学院成功举办教学沙龙
信息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9日下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凤凰数字创意产业学院在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教学沙龙,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副总裁(研发)毛超,凤凰数媒产教集团总裁助理刘建飞,教育部全国广播影视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田建国,新闻传播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志强等出席,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及数字媒体系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之武主持教学沙龙。


活动伊始,杨之武对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杨之武简要介绍了数字媒体系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数字媒体系教师李雯雯和范文娟分别介绍了“传播与策划”、“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与会教师就专业发展路径及特色、重点专业建设路径、谋划职业教育本科层次专业办学的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与专家进行探讨。


教师们纷纷发言,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向专家请教如何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对待老师们在专业建设上遇到的困惑,与会大咖们根据自己所在学校及企业的实践情况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专业建设要跟得上时代步伐,岗位群太多无法一一顾全,应当去掉“大而全”,做“小而精”,可依据行业的用人报告、就业热门岗位、毕业学生的有效反馈等方面进行梳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杨之武指出,本次教学沙龙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应以此为契机,把教学研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拓宽视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信息化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

整场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许多教师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良多,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丰富了方法。

作者:薛梦琪

审核:闻建强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