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传承延安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丨团总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延安精神主题教育馆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1-06-26 阅读次数: 【关闭】

忆峥嵘岁月,弘延安精神。为进一步坚定我院学子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历史责任感,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紧跟党的步伐,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于6月23日前往建设路社区延安精神主题教育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摇篮。走进教育馆,同学们跟随着社区讲解员的脚步,并伴随着《延安颂》的旋律开始了本次的参观活动。馆内陈列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延安留下来的珍贵照片和文物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历史。同时,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感悟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还不时地向讲解员询问一些相关的情况。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回顾了延安那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据地,勤劳勇敢的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哺育了中国革命;延安是中国抗日战争的总后方,在物资极其短缺的情况下,广大军民开展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生产运动,为夺取革命胜利奠定了物质基础。延安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

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延安精神的内涵,接受了一场红色的心灵洗礼,收获满满。同学们一致表示,学习延安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刘美凤

审核:程洪斌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