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5 阅读次数: 【关闭】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民族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4月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我院学子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升旗仪式。

清晨六点半,各班同学都已整齐地站在了五星红旗下,随着一阵庄重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同学都昂首挺胸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革命烈士和祖国的崇高敬意。礼毕,由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起追述那些革命先烈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抗日战争的滚滚硝烟,再到新中国建立,这一段艰苦的革命历史,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希望同学们要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先烈们,早日成为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性,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前辈的缅怀之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作者:罗呈伟

审核:程洪斌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