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雷锋月 | 各团支部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关闭】

雷锋精神深深扎根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信息工程学院20级各团支部于3月10日至26日陆续开展了“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支部组织同学走出教室多了解校园环境,以团体的形式了解校园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以自身行动实践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常驻在校园内外。

20计应各班团支部组织同学在食堂、校园开展志愿活动,在食堂内外打扫卫生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同学们手拿卫生工具在校园清扫路面擦拭宣传栏,清理废弃的塑料袋、杂物等垃圾,并向来往的同学积极宣传雷锋志愿活动使得部分同学积极加入志愿活动的队伍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虚拟现实及20物联网团支部同学分为两个小组清理了教室卫生、机房卫生。以学校规定要求的7s教室为标准,同学们主动帮助老师擦黑板,整理讲桌、课桌,努力为老师们营造良好的授课环境,为同学们创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20软件各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积极整理宿舍打造更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大家的热情十足,手拿清扫工具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宿舍焕然一新,为同学们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是增加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言行一致是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是雷锋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是雷锋精神,自觉经受思想锻炼,逐步成长为一名具有高度共产主义觉悟和道德修养的战士更是雷锋精神。当然,学习雷锋精神并不仅局限于雷锋月,而是应将雷锋精神贯彻至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作者:江克辉

审核:程洪斌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