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雷锋月 | 团支部开展“读雷锋书籍,讲雷锋故事”读书分享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关闭】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为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只讲奉献、不求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帮助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各团支部于3月10日至26日开展了“读雷锋书籍,讲雷锋故事”读书分享活动,各班同学积极踊跃参加。

活动中,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班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下,每位同学通过阅读雷锋故事的书籍娓娓道来雷锋事迹以及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雷锋身上的精神与品质。同学们说的每一个故事都让参加的同学感动、学习,同时也是在思想上的一次洗礼,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认识,感受到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真正含义。正如诗人贺敬之所说“雷锋”二字并不仅指向一个人,而是整个时代精神的姓名。雷锋是一个时代的印记,深深的烙进中国人的心里。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回顾雷锋成长的心路历程,宣传雷锋事迹,与雷锋精神同行,并付诸于行动。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搭一把手,尽一份力,献一份爱。真正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钉子精神,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成长为新时代的好青年!

作者:江克辉

审核:程洪斌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