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雷锋月 | 团总支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3日是每年的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干于3月23日气象日当天下午前往滁州市气象局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气象知识,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近距离参观了气象台业务平面展示区、院内气象设备展示区和气象影视播报活动体验区。参观过程中,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课”,年轻的气象专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着大气构成、气温测量、台风等气象内容,带领大家探索天气的奥秘,掌握气象灾害的防御方法。参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了解了很多气象方面的知识。

通过参加本次气象科普开放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有趣的气象知识,体验到了气象预报工作,认识到了气象工作的开展。不仅揭开了百年气象台的神秘面纱,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现代高科技的气象服务。同学们也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更加有趣的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陈韩冰

审核:程洪斌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