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筑工程学院
【暑假“三下乡”系列活动】建筑工程学院:赴凤凰社区开展“食品与卫生安全 你我同行”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关闭】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围桌共食,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但在你来我往、寒暄热闹间,给了各种细菌、病毒传播的机会。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居民使用公筷公勺,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打造餐桌文明,6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凤凰社区开展以宣传食品与卫生安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宣传活动。

活动中,小分队成员将自己在网上调查和图书馆查阅资料得到的食品与卫生安全知识印制成知识小贴士在社区宣传与分发,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倡导居民选择放心单位就餐、把好个人卫生关、科学选择食物就餐。大学生们面带微笑,有礼貌地为路上的行人发放宣传单并讲解一些知识。而行人在听大学生们的讲解时,也表示他们的确忽视了这些隐患。

此次活动中,小分队成员们积极合作,分组协作,在讲解的过程中,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共同倡导绿色节俭的就餐新风尚,养成健康好习惯,给社区居民留下来了良好的建工学子形象。

作者:陈嘉琦、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