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开展特色美育教育,3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青年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影片以淞沪会战为背景,讲述了爱国烈士以血肉之躯扛起救国救民大旗,驻守四行仓库、顽强抵抗四天四夜、死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爱国主义电影唤起红色记忆,让革命的情怀走出历史,将鲜活生动的革命先锋的形象呈现在大家眼前,观影过程中,大家的心情时而兴奋,时而紧张,许多同学不时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感人至深,振奋人心,更让大家深深的感叹祖国的和平来之不易,从这部令人热血沸腾的影片中,深刻感受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中国军人的血性以及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的情感,激发了大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热情。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