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筑工程学院
【我们的节日之元宵节】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我们的节日”——“线上猜灯谜,欢乐闹元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5 阅读次数: 【关闭】

“灯火钱塘三五夜,明月如霜,照见人如画。”元宵节又叫上元节、春灯节,寄托着中国人追求团圆和美满的愿望,代表着阖家团圆、美满幸福。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渲染校园文化气息,2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线上猜灯谜,欢乐闹元宵”活动,在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俗的文化特色,让这个节日度过的更有意义。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猜灯谜、送祝福、吃汤圆。

灯谜是我国特有的一种雅俗共赏、民间风格浓郁的文字联想游戏,一共一百题,每题有三十秒时间作答。同时本次灯谜的谜底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语、俗语、字谜、文学、日常用品、人名、地名等展开,内容广泛,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曲径虫鸣牡丹开”谜底为“富强”,“岷山远游住人外”谜底为“民主”等等,有趣的灯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刻在我们心中。

第二个活动是同学们的送祝福环节,同学们都十分活跃,有愿党和祖国长久无恙的,也有祝福自己、家人和同学幸福的。2022年,我们必将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夜色渐沉,活动也渐入尾声,最后一个活动就是阖家团圆吃汤圆。汤圆象征团圆、美好,元宵节吃汤圆寓意着在新一年里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团团圆圆,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愿望。


值此元宵佳节,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大家乐开了花。猜不完的灯谜,道不尽的乐趣。本次元宵节线上猜灯谜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熏陶、增长知识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我们的节日”快乐。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