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筑工程学院
【我们的节日之元宵节】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美育小课堂|“我们的节日”—— “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花灯”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4 阅读次数: 【关闭】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挂花灯……”春节喜庆余味未尽,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来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我们的节日”——“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花灯”活动,让青年们在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特色的美育教育课,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伊始,线上美育教育课给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花灯寄托了驱魔降福、祈求光明的美好愿景,也是代表人们平安团圆的期盼。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传说以及花灯的由来、寓意,带动了现场气氛。接着指导同学们创意手工制作花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主要材料是日常生活中出现频率很高的可回收垃圾、果皮等,利用拼贴的方式来制作花灯,既美观又环保。经过手艺和创意的加工,一盏盏独一无二的花灯就新鲜“出炉”了。

小小的花灯,展现的是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群体中的“烟火气”和“人情味”。从青年群体中,搭建环保再生创意的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活动中磨练自己,充分展现了学院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互动。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