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社开展“努力读好书、认真学党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社在4号楼开展“努力读好书、认真学党史”活动。社团指导教师董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张瑞、赵静、建筑环境社全体社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赵静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纪录片《留法岁月》,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纪录片,《留法岁月》讲述了包括周恩来、邓小平在内的1800多名留法勤工俭学生,在远离祖国的法兰西土地上的奋斗故事。

董波给大家介绍了江泽民、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求学读书的事迹:1997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的江泽民,曾向美国《时代》周刊记者谈到读书:“我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比如说,我喜欢读唐诗、宋词和元曲,也读过但丁、莎士比亚、巴尔扎克、托尔斯泰和马克吐温的一些作品。”他喜欢古典文学,国学功底深厚。1994年,近年七旬的他曾在南开大学,当场背诵了王勃的《滕王阁序》和苏轼的《中秋见月和子由》,令学生们叹服。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不同场合,不止一次讲述过他的读书故事,也每每在演讲中引经据典、信手拈来。

董波给同学们推荐并赠送了书籍;同学们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的读书精神,努力提升自己,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作者:董波

审核:刘文元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